Tuesday, April 01, 2008

四分一年的變化

每朝返工下車後,我都會去買個包當早餐。如果準時乘車,我可以在地點甲下車,我會去甲店買包,那些包平一點。如果遲了出門,就要在地點乙下車,我會去東X堂買包,價錢自然不菲。如果我到東記買包,我會專買一種4元的包,買了一年多,相安無事;只要我付出四個大洋,個包就獻身給我。

零八年一月頭,有一天到東記買包。我如舊奉上四個大洋,就想帶個包走,誰知有把聲音說:「腥生,現在要加多一個大洋」,心想「四大洋加多一大洋?!漲價百分之二十五?!」以後,我就要用五大洋才能佔有包兒。此後,我盡量準時出門乘車,避免再光顧東記。今天,零八年剛過了四分之一,我遲了出門,於是要到東記買包。我拿起那位老相好,付上五大洋;此時,一把親切的聲音說:「腥生,五個大洋之外,你還要多拔五條毛,才能為包兒贖身。」……..我聽後,本以為是該公司的愚人節獻禮,但見賣包姐姐微笑背後又充滿認真,只好多給五條毛,那刻我差點暈死過去。

回到公司,我一邊慨嘆股價跌物價升使我變成一隻杏加橙外,亦開始懷疑政府不時公布的甚麼通漲數字其實是騙人的,怎會有理由是個位數呢。想到自己被大戶騙,又被政府騙,在公司再次暈死到周公那兒去。

1 comment:

macy said...

樂遊,

我每天都係小店買麵包, 4年都無加價, $2.5/個, 但今年年頭卻+了$0.5.

很少搭的士, 昨天凌晨點几才搭了一個短程, 才親身體驗$15+$1.

1年前在公司附近的蚊型店買豆腐花是$10/3碗, $4/碗, 上星期買了一碗, 要$6/碗...

通漲年年, 今年特別勁, 個個都借d意加價, 但係我份糧就無份加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