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4, 2007

揀飲擇食

回應巔巔兄的「我唔食xxx,因為yyy」tag。實在有難道......因為我唔食的xx不少,但理由通常只有一個,即「我覺得難食」。

豆腐和齋,前者包括甚麼玉子豆腐、豆卜、臭豆腐等等等(只有豆腐花和豆漿例外),齋是指那些面筋、腐皮、腐竹、甚麼魯水齋茄汁齋、齋鮑魚、齋x、齋y、山根、枝竹(所以我食羊腩煲會剩下一堆枝竹)等等等,因為我覺得很難食,放入口時想吐。

蛋,除了煎至半生熟(黃一定要流質的)、拾至糖心的蛋或溫泉蛋外,其他都無好感,其中以全熟拾蛋猶覺恐佈。我真的覺得很難食,嚥不下,放入口時想吐,吞下去後......吐了。

榴蓮,太恐佈的東西(我真的不當它是食物)。

紅蘿蔔,我覺得很難食。

木瓜,我覺得很難食。

茄子,魚香茄子都還可以的,但都覺得不討好

鵝,很好食,但「毒」,受不了。

甚麼豬大腸、豬腰、豬粉腸、鵝腸,我總覺有點怪味,吃不下。

太熱氣的東西,如打邊爐,人老了受不住熱氣。

加了糖的咖啡,就如我們不會飲加了糖的喜力,就如我們不會因為人生的苦就棄之若敝履而不思考其僅存的價值;有甜味的咖啡不能再給我安慰,卻使我皺起眉頭把它喝下,猶如過著只能看肥皂劇的人生。

汽水,不算不飲,但真的很少飲,小時候看見別人很愛,我卻奇怪這麼不好飲的東西都天天飲。

大陸N種食物,沒有辦法不吃,就抱神農嘗百草的勇氣去吃。

10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同blue and PK_不吃的種類和原因後像!

梁巔巔 said...

樂遊兄, 蛋嗰部份你攪到我想反胃!

Anonymous said...

齋x齋y, 諗起都想嘔
真係英雄所見略同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不吃烚蛋!

臭死了!

Anonymous said...

> 加了糖的咖啡,就如我們不會飲加了糖的喜
> 力

絕對同意! x100000000000

小弟漏左呢項,因為以為係飲唔當食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不過蛋,是小弟至愛。。。正正正

Anonymous said...

蛋,很好吃的說

我試過旅行自助早餐食左十幾隻蛋

樂遊 said...

各位
我唔食齋和蛋常被人說奇呢,原來吾道不孤....哈哈!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吃了鵝之後會有什麼反應?
佷想知道

樂遊 said...

棉雲:
自小,我一向不時生瘡(類似所謂的「大媽瘡」).....家人說goose毒,我都不太敢食。以前有一兩次,有些小瘡,貪吃食了點goose....不知是心理作用,還是甚麼原因,一兩日後變成大瘡。自此都有點陰影,不吃為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