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1, 2011

綠色小花再開

我一向響應Steve Jobs的呼籲,至少讓自己的手機stay foolish,所以我始終都沒有把手機換成很smart的phone,於是我
差點錯過上星期的icq restoration。

後來,知道icq出了個apps,於是人人都「懷舊」起來。我仍保留着icq號碼,於是用web icq看看情況,果然「熱鬧」了。不過,據說那個apps有很多bugs,不被看好。

我算是「遲」玩icq的一羣,號碼是七位數字,九十年代末不知哪年開的。後來,大約是04、05年左右,msn k.o.了icq,而我亦少用這類通信工具了。其實,我亦有msn account,但「聯絡名單」很少人,用的次數亦不多。後來,hotmail account被黑客「黑」了,現在成個account被人band埋……

有很多人緬懷icq的info。我們寫自己的info以明心志,看別人的info知其近況。我記得,那時心情很很很很很低落,把王菲「郵差」部分歌詞放了info(可以想像到當時的心情吧)。居然有個陌生人send message來,話我寫得很好!我實在哭笑不得。小弟豈敢諒夕爺之美,立刻道明出處。

我覺得info不是icq的最經典處。個人覺得最經典的是其「history」。在icq前,有多少平日對話是有「白紙黑字」記錄呢。我知道有方法把history的內容一次過大量抄出,再另存備份。我當時嫌過程很煩(記憶中,我其實不是太明白個過程點做),無做,現在實在有點後悔……不過,做了又如何?當時備份,會存於floppy,現在有多少個A drive可以運作?資訊科技的速度總使人不及懷念。

Icq history內容,當然大都忘了,除了兩段……

一是03年5月初某日,放工回到家,開電腦,icq出現友人的offline message。一開,大意是xxx教授今早因急病離世……我呆了。

二是……聽「郵差」的那段時間,有些事應該了結,但自己不識抬舉,忘了SEND句甚麼話。對方回應是「you make me tears again」,我回應「sorry……」,我還記得那時是星期六上午,天氣很好,陽光和煦……。一直以來,想起icq,我都不其然想起這段對話;看「那些年」,女主角在雨中痛哭,不知何故這段對話亦在腦中出現……不過,我估(亦希望)對方應該早已忘記這段「history」。

4 comments:

一舊雲 said...

從巔巔家看到鏈接過來的
讀了幾篇
果然行文如行雲流水且幽默
看了一下
留言很少
本來不打算留言的
覺得應該讓作者知道
好的東西有人欣賞

樂遊 said...

雲:
WELCOME.
過獎了。我都是在這兒UP得就UP而已。

梁巔巔 said...

i. icq, 勁易中毒!

ii. 你講到 icq 嘅 History 經歴, 好有味道.

另外, 情況就好比發現已遺忘了 n 年嘅日記或寫嘅嘢, 再看, 驚覺當年如此, 今日如斯..... 百般感覺湧上心頭.

Michael Leung said...

I have a lot of friends got back their icq too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