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9, 2011

盛世出祥瑞

近日報紙寫:「對於他被人說成豬及蠢,唐僅回應說:『我係龍年出生嘅』。」小弟屬龍,又自小就被人視為蠢人,智力遠低於朋輩友儕,看到這樣的報道,以為自己都可以去選特首(我住在舊區、舊樓,出選時,區都唔洗落,探望一下鄰居就行了!),當然醒神。但定過神來,為何唐某人會這樣無理頭?而我又怎可能和唐某人這樣的高人比(星爺會同佢做friend呀!)呢?必定另有玄機。

星爺同得佢做friend,唐某人一定是個有深度的人,就如星爺的電影般(係……我覺得星爺電影d gag係有深度的)。經我苦思後,這應是一種歷史、時間、心繫民族發展的深度。


很多人都不知,龍和豬在遠古中國是「合體」的。在遠古文化遺址中,考古學家發現不少「龍豬」雕塑。從一些通俗中國文化讀物可知,其中以距今約五千年前,位處現今東北地區的「紅山文化」的「玉龍豬」(如圖)最為著名。先民視此為「神獸」,很可能是「雷雨神」的象徵。但何以龍和豬crossover呢?考古學家相信,豬在當時是五畜之首,很受重視,他們於是把豬神化,做法是配以龍身;當時中國先民已有龍的圖騰,並視之為能通天的神獸,人死後更可乘龍登天。於是把豬「龍化」,就成了一隻可以搞風搞雨,打雷劈人,受萬人朝拜的「神獸飛天豬」了!

唐某人的深意又是如何?明顯地,他覺得大家知一不知二,有「知識缺失」:「我是豬,但也是龍,是神獸」,於是委婉地補充「屬龍」一事。原來是特區繼喜獲瑞麟、李氏力牆無端失靈之後,還有神獸再現。祥瑞一個接一個,真是蒼生之福!

那麼,牠有甚麼features?綜合圖讖緯書大約如此:「此神獸出於盛世,大利南方。乃五畜之首,畜牲中的畜牲,地位尊貴,能直通北極天廷,司人間風雨,能以五雷轟頂理順蒼生、化CY為KY。」

神力如此大,無怪乎特區俊傑都紛紛膜拜,吾輩又豈敢不從。

5 comments:

一舊雲 said...

右邊那隻豬龍看起來飽滿溫潤,大愛。

特首跑馬仔,看着也替他們辛苦。你很厲害啊,連豬龍也找出來,是不是要告訴大家,此乃寓意豬龍入水,大利香江。

一舊雲 said...

雖然在我那邊問了,想想不能自以為你都會過去看。

我可以鏈接你家嗎?

梁巔巔 said...

唐豬高呀! 由咁低b姿態開始, 往後大把進步空間, 大把水位走!

豬龍匯聚出英年呀!

樂遊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樂遊 said...

佢地係唔係都豬龍入水啦。
我只是想話呀邊個是神獸,畜牲中的畜牲,掌風雷,大利一些最主要的特區人